信冬

【毛桃】清清

》现实向延伸

》背景设定是爸爸去哪儿综艺

》不上升,感恩阅读





虽然早就知道了廖俊涛会过来,但当真的看到他抱着吉他从挡板后面走出来的时候,毛不易还是不自觉的有一瞬失神。


回过神廖俊涛已经走到了大家面前,在村长的介绍下和跟大家一一打了招呼,纤细的手指却藏在身后无意识的扣紧琴弦,很明显是紧张了。


他还是一点没变。


认识到这点让毛不易心里无端的浮起几分失落,又被很快的压回心底。


“清清,快叫叔叔”


毛不易把站在身边的小朋友推到廖俊涛面前,沉沉的目光纠缠在他身上,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挺好的咯。”


廖俊涛低头避开毛不易的眼神,蹲下身子把小朋友揽进怀里,“清清都长这么大了,上一次见他还是个小不点儿呢。”


小朋友身子紧张的绷紧,却没有闪躲,乖乖的仰起头看着廖俊涛笑出酒窝,“俊涛叔叔好。”


“你好呀。”


廖俊涛也跟着笑,伸出手指戳了戳小孩肉乎乎的脸颊,浅浅的酒窝也随着荡漾开来。


“上次还是他满月宴的时候吧,我们廖大才子忙的一年都见不到几次。”


“咯咯咯老毛你的语气真的很油腻诶”


廖俊涛抱着小朋友站起来,“这不是就见到了嘛。有缘千里来相会~~~”


说着就唱起来,还拉着清清的小手晃了晃。


“你呀……”


毛不易无奈的扬起嘴角,伸手要接过小朋友,“我抱着吧,清清最近又长了不少肉,快四十斤了。”


“没事,”廖俊涛把小孩往上托了托,“清清才多大呀,胖点儿好。对不对呀~~~”


说着又去戳他软软的脸颊,把小孩逗得扭着身子躲,一双肉乎乎的小手却紧紧的抓着廖俊涛的衣领不撒手,“对,我要俊涛叔叔抱~”










廖俊涛在镜头前总是有些沉闷的性子,再加上这种亲子节目中飞行嘉宾的作用确实有些鸡肋,半天都无所事事的站在一边看着,以为这一天也就要这么过去了。


可是……


“俊涛…诶村长,我申请这一轮游戏让廖老师来帮我们家行吗?”


“廖俊涛你到这边来”


“俊涛叔叔,你会玩这个游戏嘛”


“哇!俊涛叔叔好厉害!”


“……”


大概村长也从来没见过这么执着于和嘉宾互动的父子,实在忍不住开口调侃。


“你们俩干脆让涛涛加入你们家得了,我觉得你们仨在一块儿比一家人还亲。”


话出口了才意识到不合适,两个当事人的表情都明明暗暗的不知道在想什么,过了好一阵子廖俊涛才笑着开口。


“我和老毛之前一起比过赛,所以关系比较好咯”


“对,你们那是个唱歌的节目是吧?”


村长立马顺着台阶接过话,转过头问其他的爸爸和宝贝,“哎我看涛涛来的时候还带了吉他,咱们是不是得让他唱首歌儿呀?”


“要”


大家都很配合的圆了场,廖俊涛从工作人员那里接过吉他,手指随意的扫过琴弦,歌的前奏就响起来,是首儿歌。


“黑黑的天空低垂 亮亮的繁星相随”


“虫儿飞 虫儿飞 你在思念谁”


是轻快简单的曲调,唱了没几句小朋友们就都跟着哼起来,在自己的爸爸身边手舞足蹈的打着节拍。


天色慢慢暗下来,星星应景的在墨色的夜幕中闪闪烁烁,清清稚气的声音和着廖俊涛的声音一起灌进毛不易的耳朵里,竟让他莫名的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。


“虫儿飞 花儿睡 一双有一对才美”


“不怕天黑 只怕心碎”


“不管累不累 也不管东南西北”










晚上七点多吃了晚饭,爸爸们接到临时的任务要去下海捕鱼,照顾留在家里的小朋友的重任就自然而然的落到廖俊涛的身上。


“乖,不要哭了好不好?叔叔领着你玩一会儿游戏爸爸就回来了”


廖俊涛看着一屋子哭的眼睛红红的小朋友有些无措,废了好大的功夫才勉强给哄得脸上带了笑,长舒了一口气抬头望向同样满脸不舍的爸爸们。


“你们放心的出去吧,我廖·孩子王·俊涛肯定都给照顾好咯。”


“真的是麻烦你了。”


其他人都跟着的道了声谢,毛不易的目光又缠在廖俊涛身上,声音微不可察。


“那可不嘛,你自己就还是个小孩儿呢。”


“嗯?”


廖俊涛从一群孩子中抬头看着毛不易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”


毛不易摇了摇头,扬起声音朝着清清叮嘱,“你是个大孩子了,要帮俊涛叔叔一起照顾其他的小朋友好不好。”


“诶老毛你别……”


廖俊涛不好意思的揉揉清清的头发,“清清已经很乖了。”










夏天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的,毛不易他们走的时候还是大晴天,转眼间就下起了大雨,本来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任务被迫延长到了深夜。


小朋友们陆陆续续被廖俊涛哄着睡了,本来热热闹闹的屋子也跟着安静下来,静的能听见雨滴滴滴答答的打在窗户上。


“俊涛叔叔,我之前见过你。”


“嗯?在哪里?是在电视上吗?”


廖俊涛一边担心的望着外面沉沉的天,一边心不在焉的哄着唯一一个还没有睡的清清。


“不是……”


闹了一天的小孩终于累了,小脑袋在廖俊涛胸前蹭了蹭,声音都染了几分睡意朦胧。


“是在爸爸的钱包夹层里,我们家的合照底下,有一张俊涛叔叔的照片……”


廖俊涛抱着小朋友的手不受控制的抖了下,开口的声音也跟着颤抖。


“你……清清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有一次爸爸把钱包给我玩我翻到的……”


清清小小的打了个哈欠,“你不要告诉别人啊,这是我和爸爸的小秘密,爸爸不让我……”


小朋友的声音越来越低,话还没说完就窝在廖俊涛怀里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







毛不易他们回来的时候已经快凌晨,不知道是被雨水还是被汗浸湿的刘海湿漉漉的黏在额前,走到家门口一群五大三粗的大男人却都不约而同的放轻了脚步。


“他们都睡了?哭没哭?”


“没有,都特别懂事。估计玩了一天也累了,挺早就哄着睡了。”


廖俊涛压低了声音和他们交谈了几句,拿了桌子上的吉他和背包打算离开,“我的任务也圆满完成咯。”


外面的雨小了不少,来接他的车停在节目录制的村口。廖俊涛嫌打伞麻烦,抱起吉他准备往外冲,却被毛不易扣住了肩膀。


“这么大的人了还以为自己是年轻的时候啊,”


毛不易拿了把伞撑开,“走吧,我送你出去。”


“不用不用,你赶紧去陪着清清睡觉吧,录这个节目还挺累的咯……”


“不差这一会儿。”


毛不易不由分说的揽了廖俊涛的胳膊,两个人就亲密无间的站在一把伞下。


廖俊涛身子僵了僵,但没躲,跟着他一起走进仿佛看不到尽头的雨幕中。










“行,把我送到了你也赶紧回去吧。”


“嗯。等回北京了我们再……”


“老毛”


毛不易话说了一半就被匆匆忙忙的打断,廖俊涛在汽车暖黄的灯光中朦朦胧胧的笑起来,一双好看的浅色眸子亮晶晶的像是氤氲了正淅淅沥沥下着的细雨。


“再见咯。”







end




评论(37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